Friday, June 5, 2009

情の三部曲

“情”这个字真的能让人变得快乐,同时也能让人变得沮丧。
“情”在我人生字典里分为三部曲,
第一部-亲情
第二部-友情
第三部-爱情

在我的第一部曲,亲情,我很满意,我也觉得很欣慰,
我有一个幸福的小康之家,虽然家境不算是很有钱,可是还算过得去。
对我而言,在这一部曲里,家人永远都是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守候在身边的,
给予我们无限量的帮助、支持和鼓励。

至于第二部曲呢?友情
如果你们问我你的朋友多吗?知心的朋友有几个?
我会答,多、很多很多。知心朋友也很多。
不管是异性还是同性的朋友,它的水平线都是平衡的。
虽然在我的友情这一部曲子里,
曾经发生过一些很慌妙的事,但那些人都是我人生的过客。
如果人生少了这些过客,人又怎么会成长呢?
我们必须感谢这些让我们成长的过客,没有了他们的出现,
我们也不能领悟到人性的险恶。
至于普通朋友、好朋友以及知己的等级,
普通朋友见到面就打打招呼,说说笑、吹吹水。
好朋友,我很多,可是真真了解我的有几位呢?
好朋友对我而言不需太了解我,
不过一定要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人,最避忌什么就行了。
谈心,也可以,最重要是彼此相信彼此保守不应该说出口的秘密。
至于知己呢?有好几位,
你们看到我最常跟他们混在一起的就是我的好知己好姐们好兄弟。
他们有多了解是众所皆知的,找不到我,找他们就行了,
我的行踪他们都会懂,哈哈。
人生·友情,我不觉得疲惫,因为我有一班鼓励我支持我安慰我的朋友,
友情对我而言很重要,不过重要之余也要舒服,
不舒服的友情生活哪算是友情?

爱情,我的第三部曲。
这部曲子真难弹,它犹如弹琴般,
如果你不知道它的巧妙,不懂它的操作,不懂它的旋律,
你是不能把一首完美的曲子给弹完且动听悦耳。
活在爱情里,我不算是遍体鳞伤的那位,有时我选择保持沉默。
因为我觉得沉默是金。
我不喜欢在我爱情的生活里有欺骗、有不信任。
如果任何一方有不信任的地方,那为何不选择坦白说出口呢?
如果一个人重复的欺骗又欺骗,那,那个人还值得依靠、值得信赖吗?
我不相信爱情能天长地久,但我相信真爱。
或许某人不是我的真爱,所以选择了放弃,
放弃不等于不爱、不喜欢,而是选择了从别的方式去爱、去喜欢。
“曾经的承诺是今天的诺言”我很喜欢这句话。
承诺·诺言,是决定权的起点,如果一段爱情没了承诺,
那还算是一个完美的爱情の部曲吗?
在爱情领域里,我跌得不多,但那些也至于让我成长许多。



这就是我人生的三部曲,
虽然不算很精彩,也不算比别人多一些或少一些,
但我享受它的过程就足够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